昀意宁远

写字,画画,拍照,看书,分享每天某一时一刻的小确幸。

2019的最后一个月及今后的岁月

要做一个可爱的人了


曾几何时,我成了一个寡言的人,灵魂变得死气沉沉,一点也不有趣。QQ空间,那个承载了我很多青春的空间,时不时的那年今日,提醒着我,曾经的自己,是一个可爱,有趣,多愁又善感,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感动的人。而如今,每天的生活,记不得早餐吃了什么,记不得昨晚看了什么,记不得上周发生了什么,因为生活于我每天都是一样的,因为我自己失去了感知生活趣味的能力。才知道,为何如今的我总是羡慕那些每天像向日葵一样积极生活的人了,原来这是我现在最需要的。


学会发现生活中的小趣味


曾几何时,我成了一个寡言的人,灵魂变得死气沉沉,一点也不有趣。QQ空间,那个承载了我很多青春的空间,时不时的那年今日,提醒着我,曾经的自己,是一个可爱,有趣,多愁又善感,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感动的人。而如今,每天的生活,记不得早餐吃了什么,记不得昨晚看了什么,记不得上周发生了什么,因为生活于我每天都是一样的,因为我自己失去了感知生活趣味的能力。才知道,为何如今的我总是羡慕那些每天像向日葵一样积极生活的人了,原来这是我现在最需要的。

 

趣味,小小的趣味,我喜欢从日常生活偷来的趣味,它们点亮了每一天。这些小趣味平淡无奇,有点老生常谈的味道,让人安心。一旦少了它们,等同剥夺了让日子好过一点的欢乐。

——《调香师日记》

这段话如同打开了我至今蒙昧的灵识,我一直觉得如今的自己死气沉沉,微信朋友圈可能力。我以为是因为不喜欢不擅长的工作消耗了自己,所以长久的在寻找发现自己的天赋喜好,所以我羡慕那些明确了自己的喜好并当做一辈子事业去做的人,感觉他们的生活,发布的字里行间都是熠熠生辉。所以我在试图做他们做的事情,想着也许我也能发出一点光,温暖我自己,但基本上是,只是被他们的光辉吸引,我只是一只向往光的飞蛾。

也许,我一生都发现不了自己的天赋喜好,一生都在追逐别人的光中,但至少要学会发现享受生活中的一点点乐趣,让生活不至于的那么累,让生活也变得有声有色一点。

 


评论